平安壽子《討厭戀愛》  

 

平安壽子《討厭戀愛》

 

玲枝,35歲,對職場升遷不敢興趣,

不懂為何不積極就向上就該受到責難。

喜世美,29歲,不懂戀愛,但還是對戀愛懷抱著憧憬。

翔子,26歲,標準宅女,下班回家的生活只要有貓、喜劇片和部落格就好。

不同年齡、不同成長背景的三個女人,

因為不同的理由而消極的面對愛情。

書中不斷的拋出一個問題:

「只要感到自在,就不能一個人生活嗎?」



 

某幾個寂寞難耐的夜晚裡,總是想要有個人陪

路上看到摟摟抱抱的眾情侶,總是希望自己也有個放閃的對象

人之常情。

但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

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常在想

為別人改變的我,就不是我啦!

(這就是我一直無法談戀愛的原因和買這本書的理由)

在這本書中

雖然開宗明義的寫著「討厭戀愛」

但最後卻來個大逆轉

其中一個角色竟然步入禮堂了!

所以這本小說並不是要否定戀愛,

只是把戀愛當作一種人生的選擇。

「心無旁鶩,只求生存。這不就是真正的積極嗎?」

讀完後...

我積極地選擇了一個人自由自在發癲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