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澤穗信《繞遠路的雛偶》  

 

米澤穗信《繞遠路的雛偶》

 

終於看完了冰菓系列第四集小說

其實....

我最在意的就是這集!!

(本文只討論其中一個篇章:手製巧克力事件)

讀原著之前,

我是先把冰菓的動畫版看完

再看到這個事件時,

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里志不收下摩耶花的巧克力呢?」

我覺得里志絕對是喜歡摩耶花的阿!!

可是看動畫我又有點一知半解的感覺

還是看文字比較好阿...

在小說中

里志敘述著自己對摩耶花的感覺

 

「摩耶花是個好女孩。奉太郎你可能無法理解她的好,

可是她真的很好,那麼好的女孩打著燈籠也找不到。

這樣的摩耶花說想和我在一起,簡直像在作夢一樣。

可是,可是阿,我可以執著於摩耶花嗎?

明明已經決定不執著於任何事物,唯獨摩耶花例外嗎?」

 

當自己的原則遇到必須要抉擇的時候,

究竟是要堅持己見還是要有所改變?

要是改變了自己訂下的原則

「我」還是「我」嗎?

我還能這樣悠然自在的過生活嗎?

 

巧克力事件  

 

所以,里志選擇「偷」走了巧克力

繼續在兩者之間游移

雖然不想傷害任何人

但傷害早就已經造成了

不僅僅是無辜的千反田

而是當事人里志與摩耶花。

巧克力事件2  

 

在《冰菓》系列中

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里志。

對什麼都有興趣

但卻什麼都不想專精

知道自己無法成為某一科的權威

不再追求勝利

卻因為「放棄」而感到愉快

這樣矛盾的性格

實在是很對我的胃阿!(←奇怪的傢伙)

不過還是希望下次里志能收下摩耶花的巧克力(心意)

有情人終成眷屬阿阿阿~(什麼爛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