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您好阿!新鮮的靈魂阿!」那人笑的一臉無害,我不解的望著他「阿哈哈哈!不好意思阿!你一定什麼都還不知道吧?」他靦腆地搔了搔他不服貼的捲髮,笑道,

「司宇韓,妳已經死囉!」

  緊靠在青年身邊,看著最新一集的海賊王,「真是的…艾斯怎麼可以說死就死嘛!」抹了抹不停流出的淚水,「太不公平啦!你說對吧?」我問著身旁的青年。他專注的看著漫畫,絲毫不受我說的話的影響…那是當然的嘛!我已經死啦!我叫作司宇韓,正逢青春年華的十八歲。但在一天走在路上,卻被無照駕駛又酒醉的轎車給撞死了!很芭樂,我知道,但生死有命,我也沒辦法…!屁!老娘青春年華的十八歲,還沒交過男朋友,連初吻都沒接過,該死的處女膜也還沒弄掉!為什麼我一定要死?我生前也沒作過什麼壞事,喜歡殺小強算是壞事嗎?你說說看阿!說說看阿!所以我決定,我要做個『幽靈人口』!繼續作我喜歡的事,看地球毀滅的那一天!繼續靠向青年,俊秀的臉色逐漸蒼白,他輕聲囉嗦道:「這家漫畫店怎麼會這麼冷阿?」呵呵…抱歉囉!所以請快翻頁吧!

  看完了漫畫,我優閒地漫步在熱鬧的台北街頭,還要小心閃過匆忙自我身體穿越過的人群…真是的…到底在趕些什麼阿?投胎也不用這麼趕啦!閻王說最近有加開名額啦!要死快去死死吧!免得地球人口爆炸!「真是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你已經不是人類了,幹嘛還要學人的樣子阿?」不用抬頭也知道是那傢伙來了…「你好阿!囉嗦鬼!又沒業績要我幫你啦?真是的…這樣子沒路用下去,小心以後娶不到老婆喔!」一道人影輕巧地跳到我的面前,青年順了順他那不永遠不聽話的捲髮,對我說道:「早就跟妳說過了!妳已經不屬於人間了!早早去投胎吧!這樣妳又可以過新的生活,我也得到了我的業績,兩全其美!不是嗎?」男人叫作政魔,是個死神,頂著一頭不知何時會服從他變直的捲髮,生性囉嗦,我是他最不聽話的顧客。我挖了挖耳屎,逕自走到行程的目的地…。

  看著學生一個個地走出…這裡是我的學校…不!是『以前』的學校。學生們有人快樂的討論著放學後的活動、有人聽著隨身聽放鬆一整天的心情、有人邊走邊喝著飲料、有人牽著情人的手,慢慢地離開…阿!他出來了!他獨自走出校門,聽著音樂,快步閃過擋在他面前的人…呵!這是他的習慣:討厭有人擋在他的面前。「真是…有眷戀的人阿…難怪妳一直不想投胎!」走到我身邊,政魔了然的說道。我輕輕笑道,「眷戀這種東西阿…只要日子一直過下去,就會遺忘。不管是人是鬼都是這樣的…」目光緊緊盯著那個人的背影,直至他離開視線…。

 

  「最近要請妳幫我調查一件事…」政魔把手上的資料袋交給我,裡面只放了一張笑的開懷少女的照片。「找到這女孩。」死神也兼職找人?我疑惑的想著「少給我想些有的沒的!最近地獄的幽靈們過的越來越好了,都是傳統的『慎終追遠』思想!狂燒銀紙,大家都變富豪了!根本沒人要工作!所以死神也只好接些上頭做不完的工作來做了!」他不滿的搖動著手指,捲毛也跟著激動的跳上跳下。扁了扁嘴,我不以為意的聳聳肩,問「那為什麼要找這孩子阿?可怕的厲鬼我不接喔!」這是我的工作,為了要繼續在人間閒晃…!不!觀察人類演進!我只好為政魔工作來積地獄幣,賄絡牛頭馬面不來捉我…「我也不太清楚…反正只是找個人就可以交差了,這工作不錯吧!」嗯…是不錯啦!收起照片,露出笑容「知道了!那我找到再聯絡你吧!」

  說是這麼說…為什麼連個鬼都沒找到阿?這幾天下來,我不斷問路上的野鬼,連土地爺爺都被我煩得要死第二次了!怎麼會找不到?我失望地趴在大馬路上,讓路上的車輛不斷從我身上行駛過去…阿阿!被撞死之後,只要我有想不到的事就會趴在地上,呵!請不要說我怪!人總是要有個抒發的管道嘛!我看這照片中的少女,陳語遙,十五歲上下的樣子,還很年輕...應該不會就這麼過世了吧?說到底,這幾天,我只查了陰間,還沒有查過人間呢…不過,連陰間都要找人?這孩子到底是什麼來頭?

  「請問妳有看過這個孩子嗎?」此時此刻我非常想跑!在我眼前的是剛死不久的女人,誰叫我剛好目擊到跳樓自殺阿!好可怕!血肉模糊的阿!四周警笛聲不斷、拉長的緊戒線外站滿了看熱鬧的人群,法醫們正試著把那一團…呃…肉醬從地上清起。女人面無表情的看著我,空洞的眼神、緊閉的雙唇,都告訴我「不要煩我!」「如果妳不知道的話…」準備落跑!倏地,女人緊緊抓住我的手腕,雖然鬼不會痛,但同樣是鬼就不一樣了!好痛!「這位同志,請妳放開我,我不會來煩妳了!要去哪裡繼續跳,就請吧!請放開我!」女人空洞的眼神此刻被怒火充斥著「陳語遙!這個死賤貨!跟我搶男人!憑妳?我呸!」等等!「妳認識她嗎?請告訴我阿!」「哼…可以阿!不過,妳得幫我瞞住牛頭馬面才行,我在這世上還有要做的事!」女人笑的妖媚,我只覺得一陣惡寒…。

 

  嗚…我可愛的小牛牛錢包又瘦了阿!光是付錢去討好那兩位老人家就夠我受的了,還得聽一個剛跳樓不久的女人談情史!殺了我吧!阿!我已經死了!「喂!妳有沒有在聽阿?」女人不耐煩的問道,「有啦有啦!妳說妳跟那個叫什麼范什麼光的男人多恩愛,突然殺出個小三陳語遙是吧?」我無奈的回道。這個坐在我面前的女厲鬼,其實是一間高中的老師,叫林淑娟。「那…妳現在要做的事是?去找陳語遙報仇嗎?」我托著下巴,腦中推想著一般八點檔劇情…她猛然一拍桌,「沒錯!先去殺了那男人再殺那女人!」「請問…為什麼要殺那男人阿?」「當然是因為他背叛我阿!我林淑娟,絕對不能忍受男人的背叛!」唉…真被我猜到了…難道就不會有創意一點嗎?由此可見,大家被八點檔荼毒太久了!無奈地嘆了口氣,「那妳就好好加油去殺人吧!同是幽靈同志,我給妳幾個建議:第一,小心一個叫做政魔的死神,他很囉嗦。第二,我付給牛頭馬面爺爺的錢外加人情只夠給妳拖延個兩個禮拜,要做就趕快。第三…」我笑著黏上去勾起她的手臂「如果妳要報仇的話,記得要搞得有趣一點喔!我最喜歡看鬼片了!」

  「哇喔…女校真的就只有女生耶!」我漫步在學校裡,驚奇地到處走走看看…。這裡是陳語遙和林淑娟的學校,陳語遙在高一的時候轉進這所學校,而林淑娟就成了她的導師。據林淑娟的說法,陳語遙生性害羞,不太喜歡與人相處,多半時候喜歡一個人畫畫…。不過,為什麼這單純的師生關係會搞成這樣?滿腹疑惑的晃進陳語遙的教室…桌椅一絲不苟的排列好,乾淨的地板在太陽的照射下發出刺眼的光芒,學生們專心地聽著老師講課…。我注意到有一張桌子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它靜靜地擺放在教室的最角落,桌上還擺放著鮮花,這張桌子是…?「陳語遙!陳語遙又沒來了嗎?」台上的老師拿起點名簿問道,班上頓時陷入一種可怕的沉默…「班長,麻煩你通知你們老師…你們老師是…」他頓了頓,「抱歉…」他小聲地說道,用講課來逃離這可怕的沉默…。唉…不管是誰死了,總是會給人帶來麻煩…。我走到桌子旁邊,仔細地觀察著…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不過在裡面卻被寫著一堆不堪入目的字眼呢!『賤貨』、『陰沉女』、『去死』我真的搞不懂…不就是同學嗎?怎麼用這麼難聽的字眼罵人?突然感覺有東西拉了拉我的褲腳「姊姊…你來這裡幹嘛阿?」低下頭一看,哇喔!是花子耶!「妳、妳是花子嗎?」難掩興奮之情,我顫抖地伸出手,摸了摸她招牌娃娃頭以及合身的和服…女孩甜甜地對我笑道「對阿!人家是小花喔!」太好了!請給我簽名!

 

  「妳說的這個姊姊我知道喔!」小花拿出茶點,請我到她家作客,「真的嗎?拜託妳告訴我吧!我找的她好苦阿!」喝了口茶,我急切地問道。「小花在這裡已經好多年了,一直都沒有出來害人,只不過…」女孩露出惡作劇的微笑「偶爾會嚇嚇人罷了!」呵…我想也是。「不過有一天,這個姊姊來我家大哭,說什麼『活的像畜生還不如去死!但我不會一個人死的!一定會拖著你們下水!』之類的話,小花覺得很奇怪,也覺得那個姊姊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想要嚇嚇她,把她趕走的時候,她的身上突然發出了很臭的味道…」我越聽臉色越來越蒼白…難不成…「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那個姊姊。姊姊?你怎麼了?」握著茶杯的手不住地顫抖…「小花…快跑!先去找一個叫政魔的死神請求保護!」「咦?為什麼?」沒回答她,我迅速拿起手機,對著小花照下,瞬間把女孩傳送給那傢伙…。完了…難怪找不到人…她成了不屬於人間亦不是陰間的東西了!

 

  「真是的…妳一下子傳送了一個小蘿莉給我幹嘛阿?嚇死我了!」政魔輕輕敲著我的腦袋,我回以微笑「給你找點樂子阿!」他無奈地看著我,「那麼…你找到她了?」看著下方的車潮…這麼匆忙,是趕著要回去溫暖的家嗎?還是,要流連在這吞噬人心的黑夜中呢?「算是…不過…先給我你的情報吧!我要先知道我做的到底是什麼工作!」他深邃的碧綠眸子彷彿要把我吞沒,但我還是直盯著他「唉…我就知道妳一定會察覺到…沒錯!陳語遙她…是個喪屍。而且是怨念最重的喪屍。」果然阿…「需要停止工作嗎?」男人微笑得看向我,我也抱以微笑,「不要!這事太有趣了!我要繼續做!」「呵…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還有另外一件事…」他收起笑容,嚴肅的看著我,「妳知道最近有一個幽靈到地府的事嗎?是一個女鬼硬壓著他去的…」阿…看來她付出行動了呢…「是妳吧?把情報洩漏出去,讓那傢伙去復仇的!」他那嚴肅的表情,逗得我發笑「噗哈哈哈哈!為什麼要擺出那樣的表情?為什麼不讓她去復仇?想要復仇的人拉也拉不住,再說,她的怨氣也不是我可以剋住的,為什麼我要阻止她呢?還不如推她一把…」「啪!」腦袋空白,只感受到臉上火辣辣的疼痛…疼?我有多久沒痛過了?「妳知不知道…這是一條人命?妳的一個舉動,害死了一個人阿!」我冷冷地看著男人,碧綠的眼中是憤怒、是不解…還有更多我無法理解的情緒…「你是說我必須要有罪惡感嗎?很抱歉…我沒有。」直直地瞪著男人,我繼續說道「她也是一條人命阿!為了一個渾蛋自殺,自殺的靈就只能一直重覆死前的行為不能投胎阿!就為了一個該死的花心大蘿蔔?為什麼不能復仇?不要把每個人都想得那麼高尚!人類不過就是脆弱到不行的種族!」我轉身離開。沒錯…人類…就是個脆弱到不行的種族…如果不復仇、不保護好自己,那麼到最後…後悔的就會是自己。

 

  「嗚哇!晚上的學校真的超噁心的啦!」我輕輕地穿越鐵門,迎面而來的冷風,讓我不自覺地顫抖…「不是我的錯…為什麼要這麼對我?」賓果!找到了!我慢慢地走向學校頂樓,愈往上,感受到的寒氣就像是要侵入身體似的越來越強烈…真的好可怕…不過,我才不會怕呢!不斷做著心理建設的同時,頂樓已經到了…。

  空曠的頂樓,除了刺骨的寒風之外,女孩坐在地下,不住地哭泣…「陳語遙小姐,請不要這麼做了…再這樣下去,你會變成不是人類的『東西』!」女孩轉頭看著我…媽媽!真的好可怕!原本健康白皙的臉龐,被血染紅、柔順的黑髮,此時卻散亂在肩頭、更可怕的是…她的眼睛。眼底藏著滿滿的暴戾以及憤怒…「妳怎麼知道我的心情?心愛的男友被別人搶走、被全班討厭、當成隱形人…這種感受,妳怎麼可能會了解!」搔搔頭,「呃…我本來就不是來了解妳的阿!只是我的工作是要找出你的下落,勸你回歸正途罷了…」「廢話少說!」血淚自她的眼眶滑落,女孩向我撲過來,眼看黑的發亮的尖常指甲就快化破我的臉了!迅速從口袋裡掏出之前充公的手槍,想都沒想地就往她開槍!哇喔!我的槍法真的是…爛透了!我明明想要帥氣的一槍射中心臟了結掉她的,怎麼會打中她的臉阿?血不停地自傷口冒出,她狠狠地瞪著我,說道「妳也是要來妨礙我的…殺殺殺殺殺殺…」不要阿…有話好說阿!正準備開槍時,熟悉的身影擋在我的眼前,男人無奈的朝我笑道「妳的槍法還是一樣爛耶!」臉上一陣燥熱…「囉嗦!快解決掉她啦!好噁心!」政魔輕笑出聲,低聲說聲知道了,就拿起我的槍,帥氣地一槍命中…馬的!既然這麼厲害,為什麼不早點出來救我阿!當事人笑著說「英雄總是最晚出現的!」真的是…我一定要好好訓練我的槍法,一槍斃了他!

 

  「陳語遙在高一的時候轉進那所高中,生性害羞怕人的她,只能不停地畫畫來抒發寂寞的內心,而畫出來的畫,卻被同學們認為是『可怕』、『噁心』,進而開始排擠她、欺負她…。在這樣的日子下,她的怒氣一點點的累積起來,直到她認識了那個男人…第一次談了戀愛,卻發現她其實是自己導師林淑娟的男友!她和林淑娟發生了激烈的爭執,雙方都不願意讓步,而長年累積在心裡的壓力找不到適當的宣洩管道,只好藉由偏激的方法了…詛咒。還好最後在還沒危害其他人之前被阻止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阿…」閻王書記朗誦著閻王送來的感謝狀,對著我們深深的一鞠躬,「真的很謝謝你們!這次的費用,會給你們額外的獎金的!」恩…事件就這麼結束啦…皆大歡喜…最好是!我不滿地坐在大廈頂樓,直盯著下面的車潮…女人在我身旁不斷地重複著跳樓的動作…血肉模糊,在痛苦中重生,然後又繼續跳…不斷地品嚐死前的痛苦。「自殺的靈只能不斷重複著死前的行為…這是贖罪…為自己輕視生命贖罪…什麼該死的東西!」失去意識之前,她還笑著對我說了謝謝,我才發現,她其實很漂亮…。鼻頭一酸,我默默地替她數著…三萬遍、三萬零一遍……。

  「我就知道妳在這裡…」不用想也知道是他,那該死的捲毛!那火辣的巴掌我可還記得清清楚楚阿!「呵…這麼對妳的救命恩人阿?」不滿的癟嘴,心不甘情不願的看著微笑望著自己的男人,「幹嘛?又要來說教阿?」他逕自坐在我的隔壁,陪著我一起數數…。「我不會跟妳說『對不起』的…」什麼?正想破口大罵「對我來說,妳還是奪走了一條人命。但,我也是可以理解妳的感受…所以…」

他抬頭看著我,碧綠的眼眸像是要把我吸進去…「抱歉…」「噗哈哈哈哈!不說『對不起』說『抱歉』阿?真是個白癡捲毛!」男子氣急敗壞地說道「欸!我堂堂一個死神跑來跟妳這樣的一個小鬼道歉耶!還不給我謝主隆恩!」看著一次次跳樓的女人,我收起笑容…「說我冷血也無所謂…不過,我也不認為我做錯什麼…一條人命對我來說根本不值得一提!更不用說是一個爛人了!但是…」手緊揪住左心口,「這裡…還是會覺得好沉重…」男子微笑的說道「那是因為…妳重視生命。不管是不是爛人,活著就是一件沉重的事!要背負得太多、犧牲的也太多,但…這就是生命可貴的地方…。就像妳重視她、重視小蘿莉一樣,不管是人是鬼,妳一樣重視…這是妳的優點,也是妳跟其他鬼魂不一樣的地方…。」沒錯…生命太過沉重,但卻又令我不捨得放下…也就是這樣…今夜…我依然在這黑夜中,載浮載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