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琪戀愛了。她愛眼前這個男人。當他用修長的指尖滑過她宛如陽光般的金髮時、當他帶著淺笑牽起她的手時,她就知道她愛上他了

今年剛滿三十的薇琪是個女強人,從事保險業的她,總是知道顧客的需求,總是能立即反映、回饋給客戶,在業界,『女強人薇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雖然已是而立之年,她還是保持著良好的身材曲線、吹彈可破的肌膚,但不知為何…三十歲的女人就是沒人要。

在她決定把生命奉獻給事業時,他出現了。麥可,一位藝術總監。在某發表會中,經由朋友介紹,兩人開始有交集,驚訝的發現,不管是對藝術的看法、人生的目標、價值觀…一切的一切,他們是那麼的相似、那樣地互相吸引。

「親愛的…我愛妳!我愛妳的一切!」在他們不知是第幾次約會時,麥可這麼對薇琪說。他用他磁性低沉的嗓音,在女人的耳畔說道「尤其…我最愛妳宛如陽光般燦爛的金髮。」無數的吻,落在薇琪的金髮上,不知怎麼的…金髮似乎比平常更加的璀璨、更加的動人了…。

   「親愛的…這個展覽你覺得怎麼樣呢?」男人溫柔地看著薇琪,女人正專心看著牆上的畫…。「整體的感覺我覺得很棒!但不知怎麼的…」邊說著,女人環顧四周,一臉不知怎麼開口的模樣。「沒關係的!我親愛的知音!你就直說吧!我愛妳的直接、妳的坦白。」羞紅著臉,薇琪低下頭,小聲地說「這個展覽感覺上跟你已往的風格差好多…感覺…」抬起頭,水漾的大眼藏著不安,「有股惡意。」麥可沒多說什麼,只是看著女人。薇琪急道「我、我是說」「真不愧是我親愛的!」麥可俊俏的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他低下頭在女人的臉上輕啄了下,「來!我讓你看看我的珍藏!」壓低聲音「我要讓妳看看…我真正的展覽!」

 隨著男人走進一間暗室裡,薇琪手越抓越緊,不住地冒著冷汗…「麥、麥可…你說的展覽還要很久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到了!」寬敞的空間,前面是一個很大的舞台,台上有幾個黑影在晃動著,薇琪讓麥可牽著,逐步往前邁進…倏地,舞臺上的燈光打開了。等到視線清楚後,「啊!」薇琪驚叫出聲。在舞台上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模特兒,但不同的是…她們都不會動了!在聚光燈的照耀下,滿地的鮮血紅得更加詭譎…面無表情的模特兒們各個都擺出了最恐怖的姿勢:有的是被鋸斷了手腳、有的只剩下頭、有的是眼球…「如何?親愛的!這展覽很棒吧?」張開雙手,麥可笑著說道。「噁…」高跟鞋撐不住逐漸失去力量的雙腿,她坐倒在地上,驚愕的不知如何是好。

   『叩、叩、叩』在寬廣的大廳內,不知從何處傳來響亮清脆的腳步聲。男人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大了…「親愛的薇琪…讓我來為妳介紹…我的愛人。」伸出雙手,溫柔地自黑暗中帶出一名穿著艷紅大衣的女子,完美的曲線、金色的波浪捲髮,真是個人間尤物!但薇琪並沒有漏聽男人的話「愛、愛人!」紅衣女子嫵媚的笑著,說道「久聞大名。親愛的薇琪小姐,」伸出手使力將仍坐在地上的薇琪拉起,「歡迎來到我們的國度,不知道您覺得這些藝術怎麼樣呢?」一句話都說不出口的薇琪只能憤怒地瞪著男人,咆嘯道:「你說你愛我!你說你心裡只有我一個人!騙子!」無奈地搖著頭,男人伸出手欲撫摸薇琪的金髮,卻被薇琪狠狠甩開。「薇琪小姐,他是愛玩了點啦…不過麥克還是我的戀人喔!好了!我等不及要聽聽您的意見了。」「噁心!我覺得很噁心!這樣殘忍的作品才不是藝術!」女人靜靜聽完後,優雅地順了順髮,說:「您這樣講太不公平囉!這樣超越人體極限的,才叫作藝術阿!您瞧!作品上的人是那樣的驚恐、那樣的不安,透過身體上的痛苦,才能造就出這樣的藝術阿!」她微微一笑,繼續說「我明白,薇琪小姐現在可能還無法了解我們的想法,不過,我在這裡誠心的邀請您加入我們公司,成為我們的一員!」不敢相信的盯著女人看,薇琪顫抖著說:「怎麼可能!我才不要!」「唉呀呀…好可惜喔…我們是真心誠意地想邀您加入的,」女人無奈的搖搖頭,明亮的大眼充斥著遺憾,但下一秒隨即露出笑容,那笑容…是那樣的天真無暇、但又閃著詭異的光芒,她歡快的說:「那就只好請你當我們的模特兒囉!」倏地,薇琪被兩名壯漢捉住,拉往舞台,「天阿!」她拼命的掙扎,但兩名壯漢面無表情、甚至一點都沒有被薇琪的掙扎打亂自己的步伐,就這樣,一步步往台上走去。

 「等等!讓、讓我考慮一下!」情急之下,薇琪大喊著,女人似笑非笑的看著她,伸出手順順女人的金髮,「考慮什麼?我們可沒有讓妳考慮的時間喔?時間是很寶貴的。」「我、我、我不會逃的!拜託,讓我考慮一下!一定會有讓妳滿意的答覆的!」豆蔻般美麗的指輕輕地敲著自己的臂膀,女人笑了,「好阿!為表達我們的誠意,就讓妳考慮一下吧!送她回去吧!麥可。」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妖冶女子竟是所愛之人真正的情人?無法抹滅的鮮血不斷的在眼前反覆播送…為、為什麼會這樣?用雙手遮住雙眼,薇琪不安地顫抖。一邊開著車,麥克邊注意著身邊人的狀況…「親愛的薇琪…其實你也不用這麼煩惱阿!只要加入我們就好啦!我們真的很需要你這樣的人才!」「為、為什麼要找上我?我只是平凡人而已!為、為什麼要讓我以為你愛我?」尖聲大吼,薇琪崩潰地看著男人。麥可憐愛的看著她,卻什麼也說不出口。車子在一獨棟公寓前停下,男人紳士地為女人開門,輕撫了撫女人柔順的髮,說道:「我承認,我騙了妳所有的事。但只有愛妳、只有這件事我絕對沒騙妳!」牽起女人的手,「請妳相信我。」強忍以久的淚水決堤,強硬的揪住男人的領口,「那就放我走!我真的受夠了!拜託…放我走…。」無力的跪坐在地,最喜歡的裸色高跟鞋不知什麼時候掉了一隻,只剩一隻搖搖欲墜、孤單的套在細白的腳上。為難的看著心愛的女人,咬住下唇,許久,他答應了。

 「衣服不用帶太多,我先請我朋友掩護妳出國,其他事等順利出境再說。」麥可一邊打著電話,一邊幫忙收拾行李。「好了!我們快走吧!」提起行李,和薇琪肩並著肩,一起走出公寓,「妳先上車吧!快點!」薇琪順從的坐進副駕駛座,不安得直盯著黑夜中的路燈,詭譎的黃燈好似惡夢來臨前的前奏…「不、不會有事的!我要離開了!」門開「準備好了!我們趕快出發吧!」

『叩、叩、叩』

「太令我失望了!」伴隨著輕脆的高跟鞋,女人好聽的聲音藏不住失望和悲傷在黑夜中響起。慢慢地,女人從黑夜中走出,夜燈照亮的小臉,是那樣的美麗、卻也危險。

「呀阿阿阿阿!」「放手!你要幹嘛!」壯漢把兩人從車裡拖出,推倒在地。

「麥克阿麥克,你太令我失望了!」豆蔻的指愛撫著男人俊俏的臉,女人悲傷地說,「不要阿阿阿!放、放我走!求求妳了!」「親、親愛的!放、放過我吧!我愛妳阿!」塗著口紅的唇輕輕勾起,女人帶有興味的看著兩人…

「真不錯的表情阿!真想收藏起來!」

 

 

 

 

 

 

 

 「呀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夜,又回復寂靜。是的…就跟以前一樣…。


------碎碎念-----

拖了好久的小說終於寫出來了(泣)

不過也只寫出這樣的短文而已啦~

這篇其實是友人某天作的一個噩夢,在我們抬槓時跟我說的

不算是原創,但整體架構都有種恐怖小說的氛圍

所以~得到她的同意後我就開始動工了~

"感覺不像是小說,比較像是架構。"老妹如此評論

不知道還有什麼指教呢~?

在下虛心求教!(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