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不是說要考試了嗎?為什麼還再用電腦阿!?」

「要你管!弄一下不行喔?」

「快點啦!我要寫報告!」

 

 又來了!現在跟我講話的是我的手足,真的很懷疑為什麼要把她生下來!她自私、自戀又天真,常搞不清楚狀況把我惹毛。「她是妳妹妹!等我們死掉之後,她是妳在世上唯一的親人!就不能對她好一點嗎?」媽媽常這麼對我說,「放心!等我長大搬到外面去,我會把她當作陌生人的!我可不想和她有什麼牽扯!」「妳這孩子!」真的很受不了!

 我真的很討厭她!而身為姊妹的我們,唯一的默契就是:我看她不順眼,她也看我不順眼。我是個很平凡的大學生,由於學校離家裡太遠,但媽媽覺得都在同一縣市,否決了我提議在外找房子的意見。也因此我不太參加社團、也沒時間和大學同學吃吃喝喝,剩下的時間我都在打工。或許也是因為有在工作,對她的那種混吃等死的態度感到不爽,我也不是歧視家裡蹲,再說,她也只是個高中生,但她一天到晚掛臉書、和朋友你一句幹我一句靠的,讓我覺得:這傢伙難道就不能做點有意義的事嗎?除了吵架,和平的日子裡,我們說的話也不過"喂!吃飯了!""媽說要曬衣服。"…….就沒了。很慘對吧?妳說為什麼親姊妹要搞成這樣?我告訴你,我一點都不想和她成為姊妹!要不是我們是姊妹,我早就揍扁她了!

 

 

 「嘔…他媽的!」我擦了擦唇邊的口水,雙手接著乾淨的水往嘴裡送,試圖洗掉不適感。受到流感影響,我也成了口罩一族。課也沒上、班也不去了,整天就試躺在床上昏睡、要不就抱著馬桶睡,「要死了。」那個庸醫…根本沒用嘛!不舒服地靠在馬桶邊,等待著第二波來襲…「喂!沒事吧?」嚇我一跳!身體不適導致我沒注意到有人回來了…「是妳阿…沒事啦!只是有點想吐……」沒說話,她默默的從書包裡拿出一樣東西放在我手裡…舒跑?

「聽朋友說感冒要喝這個,妳趕快喝一喝,我再扶妳去睡覺。」咦?她吃錯藥啦?「謝了…」不好意思的對她說道,「恩…」

 

就算平常看妳不順眼,

在妳需要幫助時,

我絕對會挺妳到底。

誰叫妳是我唯一的手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