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達利  

氣溫節節上升、濃厚的烏雲遮蔽了整個天空,
這樣奇怪的天氣,就是得去看瘋狂達利!(這有什麼關係嗎?)

最初接觸到達利是在歷史課本中學習到的,
薩爾瓦多。達利
達利   

引人注目的小鬍子、特別的作品風格,

讓他和畢卡索、米羅並列為西班牙藝術史上的「後三大」。

展區分為時間、宗教與神話、琉璃與金飾、意亂情迷和向流行致敬。

在時間裡面,展出了達利最著名的作品:軟化的時間、時間之舞等。
軟化的時間  

象徵著無時間性的永恆。

裡頭無法拍照,但我最喜歡的一尊雕像是「時間之女」

 一手高舉著玫瑰,象徵著少女的青春美好
一手挽著軟化的時間,象徵著停滯的時間
稍縱即逝的美好與永恆的這種衝突、對比,真的很令人著迷!

另外,達利對宗教、神話也有很多他自己的想法
結合神話和自己的想像力,創造出一個個特別的藝術品。
我很喜歡亞當與夏娃的那一尊雕像,
愛情與罪惡兩大主題合而為一,
就好像記述著他和他的女神卡拉的愛情一樣。

達利的展覽令我感到衝擊,
原來藝術還有這樣的一面阿!
雖然藝術品才是重點,
但我同樣也為這個有著可愛小鬍子的男子著迷...
自信的他,說著「由於我是天才,天才沒有死亡的權利。」這種狂妄的話
創造了一連串達利王國的相關物品:金幣、徽章、耳環等等
這樣狂妄而自傲的男子,真的很讓人覺得又氣又不知不覺地深受他的感動。

這是個很棒的展覽~有空一定要去看喔!

官網:http://www.mediasphere.com.tw/d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