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高中的妹妹很常跟媽媽抱怨

"為什麼姊姊都可以出去玩我不行!?"

"拜託!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分辨是非對錯!不要把我當小孩!"

呵呵...

好像看到以前的我喔....

高中時,由於基測考的不怎麼好,跑到私立學校讀書

這對家裡來說無疑是一大負擔

重點是...

大妹也跟我一樣...讀同樣的學校(甚至是同班呢!XD)

兩個不成氣的小鬼跑去貴的嚇人的學校

這也成了定局,爸媽沒多說什麼

"好好用功!我們賺錢很辛苦阿!"


媽媽希望我們能好好用功,

禁止我們跟朋友出去玩

"外面壞人很多!要是被拐走怎麼辦?"
我超擔心我會沒朋友!

因為人家揪都沒辦法去!

揪久了也是會煩的嘛!=ˇ= 

在當時...說實話,

我覺得有夠煩的!

難道我還沒成熟到可以分辨對錯嗎?

等我考上大學,我一定要搬出這監獄!

當時滿腦子都是搬出去的想法。

 

等上了大學,

真的搬到外縣市讀書,

偶爾跟朋友吃吃飯、出去玩、作了一堆高中時只能想想的事...

但有時候...

我還是想變回那個小孩。
上了大學感覺超沒目標的...

每個人(包括我)都感覺像行屍走肉

每天聊天打屁、發春...

就連面對朋友,

有時都覺得我好虛偽...明明不想笑的

當下卻可以馬上露出笑臉

唉~

但能怎麼辦呢?

又回不了過去

只能珍惜現在了吧?((很像廢話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